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

防疫生活 Day 1 和肉寶道別

小肉寶週六回桃園 跟外婆住一晚 
當天下午指揮中心公布 台灣新增180起本土病例
想不到隔天(週日)又新增206例😓

很明顯台北市已經成為重災區了
開車回桃園的路上 不斷思索著
週一要讓她回幼兒園上課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中說 疫調已經無濟於事
呼籲民眾 減少移動
這代表.....病毒就在身邊


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更提出
確診者 「在家」自我隔離時的十大注意事項
代表醫院量能不足

加上有確診者在家待了兩天 
等不到救護車 等不到病房

種種跡象看起來 現在只是開端 
絕對不是一兩個禮拜就能夠穩定下來的
和媽咪討論
決定讓肉寶留在相對安全的桃園


晚餐後 肉寶開心的跟表哥表姐玩
騎滑步車追逐
我思肘著 這次離開桃園 至少一個月看不到她了

「北鼻」我拉住她

「你今天晚上住婆婆家好嗎」

「好啊!」

說完雙腳一蹬 用力往前衝

平常聽到媽媽要走就會大哭的她 
眼神追逐著哥哥姊姊 完全沒看我
我心裡的小劇場 很感傷 
一旦疫情再惡化 短期內 
不可能從重災區回來找她


我又把她攔下來


「寶貝 媽媽要回台北囉 來抱一下」

她急著要跟上哥哥姊姊 敷衍著把身體湊過來 

「等一下再去玩 來跟媽媽掰掰」

「掰掰」

「好 親馬麻一下」

.........

就這樣 和她道別😞




媽媽家有個大冰櫃
裡面裝滿了各種肉品食物
知道台北到處搶物資 出門又危險

她拿出一塊五花肉 

「你要嗎?」「 好」

「這是今天在市場買的空心菜」「我也要喔」

「我們這邊市場菜很多 你不用擔心」媽咪說

「姊 這是我團購的餛飩很好吃喔 你要嗎」

「要」 我堅定的說

美眉開始把它寄放在媽咪家的肉品翻出來給我
還有月亮蝦餅等等
平常不煮的東西 我全部都說好


「還有這個胡瓜」

「姊 你知道嗎 這胡瓜是媽咪剛剛去後面菜園摘的」

「啊?」 竟然摸黑去摘了一顆胡瓜

心情好複雜啊 

媽媽轉身又塞了第三塊鮭魚給我

「這些你都可以煮...」

於是 我帶了滿滿的戰利品回台北
有一種 從容赴義的感覺
冷凍庫全部塞滿
至少一週 或者更久 不用擔心沒食物了😂



每次播疫情新聞 都覺得是別人的事
但現在 病毒就在身邊
之前口罩屯太多 帶了一些回台北備用

咦 好像還有空間可以再塞 😛


為了減少外出購買餐點的風險
夜裡十點多 先準備明天中午的便當
隔天早餐也自己準備 
還有防疫必備的病毒崩 也備好 

把早餐袋裝到滿出來
比較沒那麼恐慌了😆😆😆


本來以為 很多人WFH 
但週一上班車潮人潮 比想像的多


只是沒想到 會這麼快........
雙北市週一上午宣布 高中以下停課兩週
今天新增333起病例....😱😱😱


台北水深火熱
而肉寶....
正在桃園 過他的防疫新生活
媽咪找了 一 堆 事 給她做




看見這些照片和影片
我笑了
好像在緊繃的日子裡
又能充滿能量💪💪💪



下午 老師用娃娃車把肉寶的睡袋送回家
下次復課
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