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7-11超商(進口)零食評比之 泰國天婦羅海苔vs.韓國彩色爆米花


最近工作壓力大,臨時決定週六到宜蘭散心, 但雪隧大塞車,我們乾脆走灰~常~遠~的北宜公路,一到頭城好累喔,到7-11找地方坐,看見好多進口零食,忍不住想試試看.....

這罐韓國進口的『DARDA 迪迪爆米花』超級綜合口味,藍色包裝散發出一股溫暖氣息,尤其看見咖啡色和粉紅色的爆米花,讓我非常期待(真是視覺系啊)....不知道是不是怕零食太貴,顧客不肯買,7-11這些進口零食,通通沒標價,拿到櫃台刷價格,才知道一小罐要" 7 9  "塊!!!! 卻還是買了,相信"好看"的零食不會讓我失望^ ^。



打開之後,看到四種顏色的爆米花,外觀跟照片一模一樣,有焦糖,草莓,咖啡還有鹹味爆米花,焦糖最好吃,但畢竟不是現爆的,咬起來有一點點點..軟軟的感覺,份量也差強人意,才45克,一下子就吃完了。



因為是綜合口味,成份和香料非常多,但下次應該不會再買了。

接下來迫不及待想嘗試的,是這款“德記洋行烏龍茶”,之前新聞曾經介紹,有業者從茶飲的包裝下功夫,瓶蓋就是杯子,當時覺得超酷的,尤其外出需要杯子,或是飲料分著喝,就很方便。不過320毫升,賣49塊,以罐裝飲料來說,是高價位。



杯蓋有很多種顏色,設計鮮豔,我選擇藍色的,上面有德記洋行四個字,杯子塑形時,就已經印在上面,杯蓋有凹凸點狀設計,看起來蠻有質感,手感也不錯,握起來不容易掉。


打開來之後,是這個樣子,瓶口有點寬。

仔細看杯子,有個蓋子黏在裡面,才是真正的瓶蓋,但固定住了,茶直接倒進去喝。(是不是有股衝動,想把裡面的瓶蓋挖出來,哈 )
雖然是罐裝飲量,有了杯子之後,喝茶的享受完全不一樣,而且這款烏龍茶比想像中好喝,你會覺得自己在喝"茶",而不是用茶精調出來的味道,有種回甘的感覺。



仔細看了成分,果然只有水,烏龍茶,以及維生素C(抗氧化劑),還不錯。這款茶飲以後願意回購,但單價太高,所以買的次數不會太頻繁。






接下來要嘗試來自泰國的零食"小浣熊天婦羅海苔",看起來像是海苔沾粉,拿去炸,以前每次吃海苔,都覺得好空虛喔,因為跟紙一樣薄,即使吃了20片,還是覺得自己在吃空氣,空氣怎麼吃都不夠啊~~~所以這款天婦羅海苔,很吸引我。

不過一包69塊,也很貴,裡面只有40公克,大概八九片,我很興奮拿出一片,握起來比一般海苔有份量,也很接近包裝上的照片。







吃起來口感酥脆,不過有海苔的顏色,卻沒有海苔的香味與清爽,反而是裹粉油炸之後,有點油膩,剛炸好的鹽酥雞可能還比它好一點,夏天吃不太建議,應該也不太考慮回購。




最後要複習一下,泰國到處都有賣的"泰國辣味魷魚風味片",一包29塊,是這次買的零食裡面,最便宜的。

之前去泰國玩,到處都有賣,吃起來有一點點魷魚"風味",但這次買的是---"香辣口味",我太大意了....忘記它有多辣,一碰到舌尖就覺得 "噢好辣喔",也不知哪來的自信,吃了兩片,後勁卻讓我受不了,光擤鼻涕就用掉一包面紙,趕快喝茶喝水,還是消除不了舌頭上的辣味,真的好辣啊....(PS:我的辣度忍耐度,只有初級),最後沒辦法,趕快去買冰淇淋,用甜度跟冰度,麻醉舌頭,才終於好過一點。


但說實話,如果喜歡吃辣的人,吃這款零食很過癮,只是不建議多吃,因為仔細看後面成分,除基本調味之外,有樹薯澱粉,還有甜味劑,"香料"以及防腐劑,有趣的是,裡面加了"花生香料",以調味來說,算是很夠味,很重口味的零食,但看成份感覺就是不太健康,偶一為之還行。





8 則留言:

  1. 樹薯在東南亞部分做為主食,樹薯澱粉不是修飾澱粉

    回覆刪除
  2. 一大家都知雪隧會賽車 還是要往那走 換個路線走北宜或畢濱海看風景也不錯
    要去台東看熱氣球

    回覆刪除
  3. 票都秒殺了,打算要繞台灣一圈

    回覆刪除
  4. 烏龍茶真的好喝啊!平常只喝水的我,今天就喝了兩罐了

    回覆刪除
  5. 小兔以後可以參加零食評比大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