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西班牙MWC 中階手機試用....(LG 金立 Lumia)


西班牙MWC是世界最大通訊展,展區在巴賽隆納市區,它是台北世貿的好幾倍大,因為地廣人多,在八大展區之間移動,要靠天橋,我們用行李箱拖著設備,得先搭手扶梯上天橋,再開始移動,比方為了介紹中階手機,我選了三家廠商,但是它們分佈在不同區域,光是找這些廠商,就花了好多時間。

如果你也逛過世貿展覽,大概就能明白我說的意思,要從密密麻麻的攤位圖中,找到廠商,想像一下....每天在八個世貿之間跑來跑去....


過去沒有採訪過這麼大型的展覽,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當天第一站找到大陸廠商金立,去年他們推出一款全世界最薄智慧手機,創造話題,但是一年之後他們理解到....續航力才是關鍵,結果又把手機變厚一點點,變成5.5mm........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金立想維持最薄手機的地位,又擔心電池不夠大,其實就只要把手機變寬變大,而不是變厚不就好了? 但是如何讓零件縮小厚度,或者該不該是優先考量,恐怕才是重點。




每到一個展區,都必須找工作人員介紹,自己花時間了解試用之後,才能找到重點介紹給觀眾,但是這裏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廠商,媒體記者,有時候還得卡位。幸好參展廠商很清楚這點,它們提供非常多的試用手機,以及解說人員。

LG展區讓我印象深刻,人很多,不少歐美科技網路媒體,或是部落客,直接拿相機就開始自拍錄影蠻有趣的。

LG高階手機,號稱外殼有自我修復功能,而且砸不破壓不碎,我先確定不用賠錢之後,才敢試丟。 而中階手機,也推彎曲螢幕,跟三星的曲面手機不一樣,差在彎曲的方式和弧度,這部分看影片就可以知道,不明白為何韓國廠商這麼著迷於螢幕彎曲這件事。

各手機廠商不約而同強調,它們可以"姿勢自拍"(影片有示範),試用的時候總覺得怪怪的,手機廠商證明,他們能夠做到某些功能,和實不實用,真的是兩回事。



到了微軟的Lumia,一開始聊了很久,不知道該如何介紹,後來終於問到很不一樣的亮點,他們的相機有殘影追蹤的功能,之前沒有人介紹過,所以對於這個新發現我很興奮。

如果問我最想買哪一支.....嗯 目前這三支還沒有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