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

防疫生活 DAY2

隔了三年
又回來寫部落格
因為肉寶不在身邊 多了許多時間😏
還有....我感到恐慌
是的 慌。

三天前 指揮中心宣佈
台灣新增180例確診病例
不敢相信後面多了一個零
打開新聞 想追上進度
卻發現 心跳加速 全身緊繃 
那是一種 無法抑制的恐慌
十分鐘之後 不得不關上電視.....

靜下心想 自己怎麼了?
焦慮從何而來?
我又能做些什麼呢?
慢慢的 情緒緩和下來
也想通了.....

跟我一樣恐慌的 大有人在吧
現下充斥各種假消息
最需要媒體傳遞「正確的」訊息
播報時更需要穩定人心
這是我能盡到的社會責任啊


還有 .....

就算只是記錄每天乏味的防疫生活

都是一種出口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焦慮

看看我的日常

是不是也能慢慢平靜下來呢

*********************************


當媽之後 時間 都是用肉寶為計算單位

多久該喝水

幾點要吃飯

什麼時候起床 不會遲到

洗澡 上床時間....

生活切割成好幾個「肉寶碎片」

組成我的一天


也展現驚人的毅力(不是廚藝)

常常開伙

但今天...寶貝不在身邊

失去了動力

為了防疫 還是勉強煮晚餐


生的五花肉好難切啊

好不容易切完 

打電話問媽媽該怎麼煮



「很簡單啊 就不要切 整塊丟進湯裡」


「煮熟之後拿出來切片 沾醬油就可以吃了」


「啊?」 我沒說已經切完了 顯得自己好蠢😒


















明天中午的便當也一併處理了

可以減少「人與人的連... 喔不 

是「人與人的接觸」😁


晚上七點多 才剛跟肉寶視訊完

竟然 了!!!!

好抓狂啊

我家就是那要命的D組

五天前已經停三輪

而且還是所謂的「敏感區」

台電正式宣佈停電前

「敏感區」會提早半小時左右斷電


馬上在新聞群組回報

還跑到樓下用手機拍影片 

甚至訪問隔壁的機車行老闆

咦? 現在不是在防疫嗎

本來連出門都不敢

為了新聞 什麼都不管😂😂😂


剛好朋友在COSCO購物

也幫忙拍攝影片



*********************


健身房關閉之後

之前重訓好不容易長出來的肌肉

慢慢會變成贅肉

幸好教練幫我想了間歇性的運動菜單

每天早上做十分鐘 

那麼一週就等於運動了七十分鐘


很適合我慵懶的個性😛

已經連續兩天達標





上午剛進會議室 就看見來電

這時候打給我

一定有要緊的事


媽咪我在開會 怎麼了?」「喔  肉寶早上 大 便 囉」


「她要跟你講電話」


「馬麻 我剛剛有大便喔!」


「大出來了嗎 你好棒喔」


「對喔 我大了 的一條喔」


「是黃金便便嗎 好乖 好棒喔」




會議室如火如荼的報稿 談疫情
我們卻在講 便 
好衝突啊!

但這對肉寶來講是大事
他曾經兩度因為便秘發高燒
分別請假一週 甚至十天  


上午開會時 

已經知道亞東醫院有確診患者死亡

但拖到十點多 才發乾稿

中午又傳出萬華有確診病患

因為醫院沒病床 死在家裡

突發狀況多


播新聞時 不小心把「爆發」講成「爆花」

聽說被網友刷一排「爆花」

哈哈哈哈哈

明明不會台語 卻講出台灣狗以

拜託請PASS過去😆😆😆



今天指揮中心再宣布 全台停課

好多壞消息啊....

一下班 就衝回家

要減少接觸

不能去樓下的黃昏市場買東西

遠遠望過去

水果攤照常營業 顧客也不少





























































悶在家中真的不好受


當初陽台應該多種點花的



























































幸好 

肉寶在桃園鄉間的生活依舊愜意


今天找舅婆玩

有超大的庭院

盪鞦韆 魚池 草地 

以及 一群被當成寵物養的鵝


外婆說下午一場大雨

肉寶興奮地衝到樓上拿雨鞋

等這一天等好久啊




晚上再度開伙


不知道能堅持幾天😅 







2 則留言:

  1. 主播 你廚藝不錯 跟你播報新聞一樣 "非常專業"
    機車連 留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醜醜的家常菜ok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