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防疫生活 DAY5 妳不明白的...我愛你

幾乎除了上班 已經整整 六 天 沒出門

好 悶 啊~~

週五新增312例本土病例

為了減少接觸 

下班時間一到 火速衝回家

傍晚 從陽台望過去

啊 黃昏市場今天又開市了

像往常一樣 

不少人 圍在水果攤前面

不同的是

這幾天 我再也沒去樓下買東西


日常依舊 為什麼這麼悶啊?

太認真執行 

柯文哲說的"減少移動"嗎

每每有出門的衝動

最後一刻 又留下來


以前巴不得 肉寶不在身邊

可以放個假

但是這幾天

.....好想她

想到 眼框濕了



肉寶外婆打電話來

「禮拜六 要回桃園嗎」

「我很想耶 可是我不敢

台北疫情太嚴重了」

「沒關係啊  

XX週六也會回來喔」

想了幾秒....

「唉 算了」


最近同事做了一則新聞

說明在採訪時 如何保護自己

新聞部 進門的走道上

放了十箱的防護衣

(引用自TVBS) 
記者 採訪防護原則 影音連結

這只說明了一件事

第一線工作 充滿危險

敵人 是看不見的病毒

兩家電視台 

先後傳出 記者或駕駛篩檢陽性後

不知道 下次輪到哪一台

每天在新聞部開會

能置身事外嗎?


負面情緒累積到週六 

一早起床 心情盪到谷底

好想念寶貝

好想回桃園找她



其實....應該是我黏她比較多吧

肉寶一歲兩個月大的時候

我們帶她到峇里島旅遊 六天五夜

是我堅持的 

因為 離不開她




當時她不會走路 只會爬

甚至不能靠自己站起來



雖然六天都雇了專屬司機

結果 我們幾乎哪都沒去

除了待在Villa 和外出晚餐

因為小嬰兒每隔幾個小時 就要睡覺

現在問我 會後悔帶她去嗎

會.... 也不會



當地買不到嬰兒食物

只能去超市買白米 碎肉 馬鈴薯 和紅蘿蔔

自己煮稀飯給她吃



絕大部分去峇里島的 都是夫妻情侶

很少人會帶小嬰兒的

肉寶所到之處 (也就是超市餐廳等等)

當地人為之瘋狂

好像沒看過遊客帶白白嫩嫩的小嬰兒

開心地指指點點

(我們的專屬司機) 


(Villa員工)

Villa的服務生或清潔人員

每每看見肉寶 都異常興奮

去賣場更誇張 熱情的當地人

會直接走過來過來 捏捏她的小臉

每次去超市 至少被摸五六次

不是不阻止 是來不及反應

真慶幸當時 新冠肺炎還沒出現

峇里島萬人迷肉寶影片連結



其實那趟旅程

真的是大費周章

怕她搭飛機哭鬧

我們訂了商務艙 

位置大一點 可以讓她爬來爬去

幸好是短程機票 



峇里島的司機 不知道什麼叫安全座椅

我們打包 從台灣空運過去

箱子跟洗衣機差不多大



一般餐廳 也沒有嬰兒座椅

我們又把餐椅 也空運過去



加上嬰兒手推車

行李超級多

我就是個瘋狂的媽媽😆😆😆


那趟旅程 回想起來

就只有累啊

還有記憶中閃過幾個片段

肉寶在泳池中漂浮

一踩到沙灘就哭

還有突然自己站起來的那幾秒鐘



但這些回憶 

並沒有在她的記憶裡

長大後的她

完全不知道 有過這段旅程 


去年家族之旅

沖繩的景點 90%沒看到

都在 景點-旁邊的 停車場

陪她睡覺



天知道我有多愛她

一切圍著她轉

但是....

她不知道


要怎麼告訴孩子

一個母親對她的愛呢?

媽媽絕對是愛你的

愛慘了

我們以為 自己做的一切

她們都能夠明白

但 ....原來不是


肉寶最近和外婆

一起看她小時候的視頻

還是小北鼻的她 被我逗得呵呵笑

真是無敵可愛啊

小小肉寶呵呵笑 影片連結





跟外婆看了好幾遍之後

她突然感嘆的說

( 對! 一個"四歲小孩" 在感嘆 )


「馬麻 以前好喜歡我喔」


「對啊」外婆說


「她現在沒有很喜歡我了」

........


聽到外婆轉述 非常驚訝

(其實外婆也驚訝)

神經大條 晚熟的她

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


馬麻明明很愛她啊

凡事都把她放在第一位

下班和休假 都陪她上喜歡的課

舞蹈  還有最近的游泳

唉.....越想越難過

為什麼她會有這樣的想法



肉寶上幼兒園之後

常常趁著 我下班 她下課 

天黑前的空檔

專程開車載她去公園玩盪鞦韆 

排隊等待過程再無聊

看見她滿足的笑容

一切都值得了



再慢慢大一點

放學改搭娃娃車

生活中有更多規矩

回家 一定要先 上廁所 洗手 喝水

她常常一進門 興奮的說

「馬麻 給你看我在學校...」

卻被潑冷水

「快去尿尿 洗手 喝水水」

她急切地把手伸進書包想分享

我卻板起一張臉

「去~廁~所~ 

馬麻 說過了 要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完

才會理你」

說完轉身回廚房


老師在聯絡簿寫

肉寶上課不專心 在學校玩手玩腳

「北鼻 可以玩手玩腳嗎」

「不可以」

「那妳為什麼不專心呢」

「我沒有啊」

「老師說你有」

「馬麻 我沒有」

我想 她可能是真的忘了

「你在學校不乖 去罰站五分鐘

自己設鬧鐘」

她委屈地哭了

媽媽心疼

卻沒表現在臉上

肉寶罰站影片連結 Hey Google




如此種種.....

是不是太多的規矩

和嚴厲的管教

讓她覺得 馬麻不像以前那麼愛她了

一切付出 都是愛

但她卻不知道


「當然不知道啊」

「她只有四歲!」

別說四歲了 二十四歲 甚至四十歲

年紀再大 

也常常不能理解身邊的人對我們的愛

何況是她呢?

只感受到母親嚴厲的管教

跟阿姨外婆在一起 想吃冰棒

聽到有人說「馬麻來了」

立刻急到哭......

想想 她有多壓抑


而我 有時時刻刻提醒她

我愛她嗎?

好像沒有

以為 陪伴是 擁抱是 管教是....

卻沒認真的對她說 

馬麻好愛你 好喜歡你

無 條 件 的。


雖然常常抱著她講「 I Love You」

但她感受到的 似乎都有「但書」

但書就是:「只 要 你 乖 乖 聽 話」  


很多事 不說出來

或者不「好好說出來」

對方不會明白

什麼年齡都一樣

這老掉牙的道理

被再度點醒

必須讓她明白 

母親的愛 是無條件的

而管教 並不一定要擺臭臉.....


我們身邊

是否還有許多 別人不明白的 

我愛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