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防疫生活 DAY4 播報前的杯具

本來以為又可以順利度過一天

播報前十分鐘 差點杯具了.........


12:00 開播

11:50 下樓

今天比平常晚兩分鐘下樓 

因為疫情資訊不斷更新

需要消化 


還在看手上的資料

抬頭 瞄到衣服

咦? 好像哪裡怪怪的

啊! 這不是服裝師提供的播報服!!!

「完蛋了 完蛋了」衝進一樓化妝室 大叫

「我 忘 記 換 衣 服 了!!!!!」

又衝衝忙忙衝進廁所 

再跑出來已經11點52分了

「完蛋了 我忘記換衣服了」

來不及搭電梯回九樓 拿衣服 

也不可能幾分鐘內著裝

況且 還要試音


「來不及 不 換 了!!」

幸好衣服還算正式

但是 有一個非常恐怖的問題

不小心一個轉身 或稍微用力

胸口暗釦會自己彈開

早上開會到一半 就發生過一次

差點曝光

想到就害怕 

又一分鐘過去

把服裝師拉進更衣室 

「不管了 麻煩幫我裝耳機」

因為是連身洋裝 又沒腰帶 

得把麥克風和耳機主機

放進衣服裡

會比平常花更多時間

還要補口紅

但是衣服 怎麼辦

壓力山大 心跳加快

11:56分 

「有別針嗎 拜託幫我把胸口別起來」

服裝師立刻拿出別針

「呼~~」 以為搞定 吐了一大口氣

結果 ㄆ 一ㄚ  暗扣彈開了

 

「啊!!! 不行不行」

「還有別針嗎」

越慌越亂 

最後總算用2根別針固定住

胸口的領片 以奇怪的方式扭曲著

也不管了

衝進攝影棚


還剩兩分半開播

「 1 2 3   1 2 3 試音試音」

「頭條還沒來喔」編輯說

「啊?」那怎麼辦

導播:「先播第三條」

「所以 第二條也沒來嗎? 我的天」

已經夠緊張了 衣服一團亂 稿帶也沒到

沒等我多想

「剩下二十秒導播催促著

「三號機 轉一號機」

「好」

我站起來 走到定位...

「3. 2 .1 」

「歡迎收看 TVBS........」


因為太緊張 原來不舒服的喉嚨 變得更乾

吃了不少螺絲 😓😓😓 

還沒被疫情打敗 先被自己打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